天然气供应中断巴尔干变"大冰库" 学生跳舞取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天然气供应中断巴尔干变"大冰库" 学生跳舞取暖
2009年01月08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天然气争议波及欧洲多国,俄罗斯7日下令停止所有天然气出口,结果使得巴尔干半岛变成一座“大冰库”。

  据“中广新闻”报道,保加利亚是欧洲联盟中最贫穷的一国,也是在这次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事件中受创最重的一国,因为保加利亚全国有92%的天然气都是经由乌克兰、来自俄罗斯。

  受到断气之苦的保加利亚,境内许多学校因为缺乏中央暖气而停课,其他学校即使上课,但是全校师生穿着厚重的大衣,戴着手套,老师不能写黑板,学生不能写作业,干脆大家一起站起来又唱又跳,藉以取暖。在保加利亚东部大城瓦尔纳,成千上万户居民面对寒冬冰雪,没有暖气,因此愤而聚集在俄罗斯驻当地领事馆前,举行示威抗议。

  在波斯尼亚萨拉耶佛,民众在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之后,纷纷前往商店抢购电暖气,有些人手脚慢一步,没有买到,只好开车到100公里外的其它城市采购。波斯尼亚外长向俄罗斯及乌克兰致函抗议,指责他们不应让价格争议危害到数百万民众的性命。

  在塞尔维亚,民众大多是东正教徒,这几天他们正在过东正教圣诞节,但是处在摄氏零下10度的低温下,原本圣诞假期的欢乐也在天寒地冻中,化为乌有。

  俄罗斯从6日开始减少出口天然气,随后指控乌克兰窃取输往欧洲的天然气。7日,俄罗斯总理普京愤而下令切断所有输往欧洲的天然气,欧洲十多国惨遭“断气”,目前欧盟正积极调停。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