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下台前突访伊拉克 遭愤怒记者臭鞋袭击(图)

2008年12月14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布什躲过记者飞来的臭鞋,动作被动,神色尴尬。随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挡住布什,“伊”人救“美”。



丢飞鞋袭击布什的男子被保安制服。



有媒体抓拍到的布什被鞋袭图。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4日突访伊拉克,他再次表示,美国插手伊拉克问题,虽然是困难的,但也是“必须的”。尽管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称赞布什是“伊拉克人民的伟大朋友”,伊拉克的记者却并不领情,而是对布什表现出了敌意,丢臭鞋袭击他。

  布什乘坐他的空军一号风尘仆仆的来到伊拉克,此举让人感到意外。这也是他在推翻萨达姆的统治后,第四次访问伊拉克,也可能是他总统任期内的最后一次,五周后,他就将届满离职。

  布什说:“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虽然并非易事,但对于美国的安全却是必须的,伊拉克人民希望世界和平。”在与马利基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他还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这场战争没有结束。”

  在2003年3月,布什发动了旨在推翻萨达姆政权的伊拉克战争。虽然萨达姆被绞死,但伊拉克民兵却经常对美军开火,让布什的政策备受质疑。美军很可能将在2011年底前撤离伊拉克,布什祝福届时伊拉克能建立自己的自由社会。

  对于布什,塔拉巴尼评价说:“他是伊拉克人民的伟大朋友,帮助我们解放了国家。”

  不过,塔拉巴尼的话似乎并不能代表全体伊拉克人民的真实感受。在与马利基的联合发布会上,布什讲话时,一名伊拉克记者将两只鞋朝布什扔了过去,并高声辱骂:“这是伊拉克人民给你的告别之吻!”好在布什身手敏捷,弯腰躲过了袭击。随后,马利基英雄救“美”,用身体挡住了这位美国客人,而那个丢鞋的男子也被保安制服。

  据悉,在阿拉伯文化当中,向人扔鞋子通常被看作对对方最大的侮辱。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