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为哈马斯头目发讣告引发以色列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卫报为哈马斯头目发讣告引发以色列不满
2009年01月06日 14:0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据以色列《国土报》6日报道,英国《卫报》近日为在以军空袭中被炸死的哈马斯头目尼扎尔-拉扬发了讣告,讣告称他是“某种英雄”、“普通人”,这引发了以色列的不满。

  尼扎尔-拉扬及其家人上周四在以空军的一次空袭动中丧生。哈马斯头目在获悉拉扬在加沙的住所是以军空袭目标后曾劝告拉扬撤离,但拉扬拒绝前往隐蔽地点。

  讣告评价称,拉扬是哈马斯五位决策者之一,许多人认为拉扬的地位比哈马斯总理哈尼亚更重要,他是一位广受尊重的伊斯兰学者。不过,讣告也承认,拉扬强烈支持发动自杀式袭击行动,他2001年曾派其子对以色列定居点发动自杀式袭击行动,他的儿子和两名以色列人在那起自杀式袭击行动中丧生。英报援引拉扬的话称:“我们永远不会承认以色列,不存在叫以色列的东西,不论是在现实还是在想象中。”讣告最后称:“尼扎尔-拉扬,政治领导人,生于1959年3月6日,死于2009年1月1日。”

  以色列驻英国大使罗恩-普洛瑟称,他对《卫报》讣告的措词并不感到意外。他说:“这不是《卫报》为哈马斯恐怖分子刊登的首个讣告,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春风)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