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提出加沙停火两大条件 联合国学校遭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总理提出加沙停火两大条件 联合国学校遭袭击
2009年01月07日 0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7日电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势进入第五天,以色列军队6日继续从海陆空三方面向加沙地带发动军事打击,目前已造成6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2950人受伤。当天,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警告黎巴嫩真主党不要引发新的冲突,还提出实现加沙地带停火的两个条件。

  以总理提出加沙停火条件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6日提出实现在加沙地带停火的两个条件,并警告黎巴嫩真主党不要引发新的冲突。

  奥尔默特当天在以色列南部地区视察时表示希望目前战事越早结束越好。他说,以色列发动此次攻势并不是为了占领加沙地带或者消灭每一个武装人员,而是为了改善以南部地区的安全环境。

  奥尔默特说,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针对以色列的所有形式的攻击行为和埃及与加沙地带之间的武器走私行为终止后,以色列会停止军事行动。

  他同时表示,他正在与许多国家领导人保持联系,寻求加沙局势的外交解决方案。任何方案必须有效遏制流入加沙地带的武器走私。以方不反对联合国谋求解决当前危机的努力。

  此前,奥尔默特曾在4日提出以方的停火条件,即哈马斯必须停止向以发射火箭弹、停止所有针对以方的恐怖袭击活动、在加沙建立国际监督机制,以及全面解除哈马斯武装。这是他在与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联合国、欧盟、俄罗斯)特使布莱尔、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通电话时所做的表示。

    以军袭击联合国学校

  加沙的医疗人员6日称,以军袭击了联合国在加沙地带开办的学校,造成43名人死亡,100人受伤。数小时后,以军第二次在空袭行动中击中联合国学校,造成12人死亡。

  一位巴勒斯坦医务官员证实,以军空袭了加沙北部的贾巴利亚镇的一所学校。他称,那所学校已被改建为收容因冲突而流离失所巴勒斯坦难民的庇难点。

  而有目击者说,此前曾有巴武装人员在这所学校附近向贾巴利亚难民营北部的以军部队发射迫击炮弹,随后以军战机袭击了这所学校。

  另有报道称,以色列6日表示,根据以军初步调查显示,在遭到袭击之前,从联合国学校中曾发射出迫击炮弹。以方还称,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表示,他对联合国主办的学校在加沙地带遭到以军袭击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深感震惊”,并称这些行为“完全无法接受”。

  6日,以色列的坦克还首次开进加沙地带南部最大城市汗尤尼斯,以军战机也对这座城市进行了轰炸。

    加沙人道主义危机加深

  加沙地带内的真实情况究竟如何难以得到核实,因为以色列已经禁止外国记者进入当地。加沙的医疗人员在资源紧缺下竭力抢救伤员

  以色列一个人权组织6日称,在加沙进行救援工作的医疗队受到以色列部队的袭击。该组织称,“有证据表明,以色列国防军正在袭击从事伤员救治工作的医疗队,其中包括救护车、医生和身着医疗制服的人员。”

  据报,目前加沙居住情况急转直下,食品、燃料、水和小麦库存快要消耗净尽。在加沙最大的叙法医院内工作的挪威籍医生吉尔伯特说,手术室应接不暇,人们也因为物资供应不足而失救死亡。

  以色列声称他们并非针对平民发动攻击,但据吉尔伯特医生说,他在数以百计的伤者当中,只见过两名武装分子。

  联合国表示,加沙100万居民目前缺乏电力供应,许多人在几天之内就要面对“严重饥饿”。 援助组织救助儿童会的工作人员纳特说,加沙当地天气寒冷,但是为免玻璃在爆炸时粉碎,人们还是得把窗户完全打开。 纳特说,当地儿童有可能出现低温症症状。孩子们营养不良,当地食物短缺,情况越来越绝望。

  据报道,纵使在户外走动危机四伏,数以千计的加沙人还是选择赶紧逃亡。以色列称他们已经在加沙南部接壤埃及边境放行80辆大卡车进入境,把食品和药物运到当地。

   多国取消庆祝活动声援巴勒斯坦

  卡塔尔6日宣布,为表示同情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决定取消预定于本月28日举行的第九届多哈音乐节。

  与此同时,海湾另一阿拉伯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以色列攻打加沙后不久宣布,该国取消一切大型庆祝和娱乐活动,以声援巴勒斯坦人民。

  科威特议员也要求政府效仿阿联酋等海湾国家取消将于本月底开始的一年一度的哈拉商业节和将于2月开始的一系列国庆庆祝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