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宣布每天停火3小时 加沙军事行动仍或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宣布每天停火3小时 加沙军事行动仍或扩大
2009年01月08日 0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1月8日电 以军7日宣布,将从当天开始每天下午1点到4点停火3小时,让加沙地带居民置备必需物品。但当天晚9点之前,以军开始了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的轰炸。

  另据加沙医疗人员7日称,自以色列发动对加沙地带的进攻进入第12天以来,已造成702人死亡,其中至少包括220名儿童,另有超过3100人受伤。

  停火难阻军事攻势

  虽然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将从7日开始每天下午1点到4点停火3小时,让加沙地带居民置备必需物品,但当天晚上8点至9点之间,以军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进行了大规模轰炸,许多建筑物被摧毁。以方称,这些建筑中藏有地下秘密通道的入口。

      联合国官员称,数千居民逃离该地区。有目击者称,以军和哈马斯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

  在对拉法进行轰炸之前,以色列国防军向当地居民散发传单,并警告他们在8点之前离开。

  以色列安全内阁当天还通过表决,同意继续推进目前正在加沙地带展开的地面军事行动。

  以官员称,以安全内阁当天召开会议,并同意继续地面进攻,其中包括将使战局扩大的进一步向人口密集区推进的第三阶段行动。官员还称,如有必要,以军将进一步扩大攻势,增调数万名预备役士兵进入加沙地带,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武装组织施以更大打击。

  此前,奥尔默特也表示,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将持续下去,直到他所称的以色列完全摧毁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能力。

  奥尔默特说,以色列军事行动的结果应该是不再会有武器被走私进加沙。他说,只有在终止了武器走私活动后,只有在不再有火箭弹被发射到以色列领土上,以色列才能停止其军事行动。

  国际斡旋:萨科齐摆乌龙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7日说,美国非常关注在加沙地区出现的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危机,希望巴以双方迅速达成一项持久的停火协议。她说,美国的目标是实现加沙生活的稳定和正常,以及恢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领导权。

  奥巴马也在当天表示,在他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将立即尽其所能帮助解决中东问题,争取使该地区实现较为持久的和平。

  法国总统萨科齐7日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接受埃及和法国提出的加沙停火方案。但交战的双方——以色列和哈马斯已经分别否认已经接受停火方案的说法,令萨科齐陷入尴尬境地。

  法国匿名官员表示,埃及提出的停火建议可使以色列在8日后撤出加沙,预料4至5日后,以色列将可与埃及达成协议。

  8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的一名高级助手将被前往开罗,以讨论之前由埃及提出的加沙停火具体方案。

  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加深

  早些时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曾警告加沙将发生全面人道危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行动部主任皮埃尔•克雷恩布尔说,加沙地带的生活已经变得无法忍受,必须采取更多努力保护平民。

  巴勒斯坦方面称,自去年12月27日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已有700多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三分之一为儿童。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保罗•加尔沃德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发起的军事行动,已经有6名医务人员在为伤病员提供救治的过程中丧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