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轰炸加沙南部拉法 黎巴嫩方向数枚火箭袭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轰炸加沙南部拉法 黎巴嫩方向数枚火箭袭以
2009年01月08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加沙战事8日已进入第13天,此前一天以色列安全内阁通过表决,同意继续推进在加沙地带展开的地面军事进攻,并对哈马斯目标实施更加猛烈的袭击。8日凌晨,以军战机进入加沙南部拉法地区,对该地地下隧道进行了轰炸。

  加沙医疗人员称,自以色列去年12月27日发动对加沙地带的进攻以来,已造成超过700人死亡,其中至少包括220名儿童,另有超过3100人受伤。

    以军轰炸拉法疑为运送武器的地道

  有目击者称,以军战机轰炸了拉法疑为运送武器的地道。目击者说,当地时间约8日凌晨1点,以军战机在靠近埃及边境处袭击了一处房屋和一个地下隧道。之后凌晨3点,以军战机又投下了4枚导弹。

  以军证实他们对拉法进行了攻击。据悉,7日下午,以军飞机向拉法地区投放了数万份传单,警告这里的居民离开住所,否则会遭到空袭。传单还说让人们8日早上8点后再回家。

  拉法地区是一个重要地点,以军估计这里有约300个地道连接加沙和埃及。这些地道用来运送武器。

    以军称来自黎巴嫩方向火箭袭击以北部

  以色列军方称,有四枚来自黎巴嫩方向的火箭8日早些时候袭击了以色列北部城镇Nahariya,有五人受轻伤。

  之后以军一位女发言人称,遭到袭击后,以军也向黎巴嫩北部方向开火。

  该发言人称,“我们直接向黎巴嫩发射火箭的方向开火。”以军还表示,他们发射了5枚炮弹,但并没详细说明是何种炮弹。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曾在2006年爆发冲突,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抓获两名以色列士兵。以色列使用了其全部军事实力。在这次34天的战斗中有超过1200名黎巴嫩人和160多名以色列人被炸死。当时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了4000多枚火箭弹。

    各方关注与外交斡旋

  埃及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阿卜杜拉齐兹7日称,以色列、巴民族权力自治机构以及哈马斯的代表已分别同意今天与埃及官员就加沙危机举行会谈。

  阿卜杜拉齐兹称,各方计划向开罗派出一个技术性代表团,以讨论埃及和法国提出的结束加沙战事方案。各代表团将与埃及官员举行会谈,但各代表团可能不一定会坐在同一间会议室内。人们目前还不知道埃及和法国提出的结束加沙战事提议的细节,但提议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进行有限的停火以允许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加沙。

  此外,从1月6日开始,联合国安理会就加沙局势举行了两天的辩论。不过,直到昨天的闭门会议结束,由于西方国家和阿拉伯国家存在意见分歧,仍然没有达成正式的决议。据法新社报道,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3点,安理会将继续讨论。 目前摆在安理会面前的是两份法律地位不同的案文:一份由法国提出的主席声明草案,不具法律约束力;另一份是安理会中阿拉伯国家唯一代表利比亚提出的立即停火决议草案。

  另有报道称,1月7日,在安理会有关加沙问题的第二天特别会议召开前一小时,包括人权观察在内的几个非政府组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一个记者会,除了要求立即停火之外,他们还对以色列在加沙的人权方面的表现大加鞭挞,特别是人权观察组织的代表将焦点一直指向以色列在加沙被指称的侵犯人权行为。

      分析:以击垮哈马斯后或将面临更大威胁

  英国《卫报》发表评论认为,如果以色列彻底击垮了哈马斯,当地军阀甚至“基地”组织就会迅速弥补权力真空,以色列在加沙将面临更大的威胁。

  文章评论认为,以色列军方目前升级了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拒绝在未彻底消除哈马斯重整军备能力的情况下实现停火。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拥有众多的支持者和相对稳固的权力基础,如果该组织在战争中被彻底击垮,加沙地带就会出现权力真空,各种势力也将会快速地进入这里来进行填补。而根据加沙目前的情况,最有可能取代哈马斯执掌权力将是无政府状态的索马里式军阀,甚至还可能是诸如“基地”一类的极端组织。“基地”组织此前一直试图向加沙的边境地带扩张势力。评论称,难道这两种势力会对以色列构成吸引力?当然不会。以色列其实更加倾向于由亲西方的缓和派组织--法塔赫来掌控加沙。但对于法塔赫来说,如果在以色列坦克的保护下重返加沙,那简直无异于是一场死亡之吻。因为他们会被永远贴上“敌人合作者”的标签。

  评论还认为,当哈马斯被完全摧毁后,以色列也许会将在加沙地带的责任推给其它一些阿拉伯国家,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但这些人会同意来承担吗?由于战后的加沙需要大量物资援助以进行重建,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没有谁愿意接手承担责任。在一片废墟的加沙,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肯定会重新兴起,新的一些武装组织也会成立,他们对以色列人的仇恨以及复仇的决心,将比以前的哈马斯更为迫切。届时以色列将会惊奇的发现,他们彻底打垮了一个威胁组织,但却出现了一个更大的威胁。评论称,也许以色列的领导人未来将会看到这种潜在的危险,并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但如果真的出现这种局面,那么以色列取得的所谓胜利将会是一种非常怪异的胜利。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