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投票通过加沙停火决议草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投票通过加沙停火决议草案
2009年01月09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安理会1月8日晚以14票赞成、一票弃权通过第一八六0号决议,呼吁巴以在加沙地带立即实行“持久的、受到全面尊重的停火”。美国投了唯一一张弃权票。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于北京时间9日上午投票通过了加沙停火的决议草案。

  据悉,安理会以14票同意、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协议。美国投了弃权票。

  安理会呼吁加沙地带实现“立即、持久”停火,要求以军“全面撤出”。同时安理会还谴责所有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动。

  安理会决议强调以色列和哈马斯应尊重草案,立即实行“持久的、受到全面尊重的停火”。并呼吁对加沙地带进行不受阻碍的人道主义救援,包括食物、燃料和医疗用品。

  美国、英国和法国外长与阿拉伯国家的代表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草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多轮闭门磋商。自去年12月27日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并于今年1月3日发动地面进攻以来,安理会为结束加沙冲突召开了多次紧急会议,但始终没有采取行动。此前,安理会曾在首次紧急会议后发表一份声明,呼吁巴以立即停止一切武力行动。

  此前,联大主席布罗克曼1月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当天下午召集全体联合国会员国就加沙局势举行紧急特别会议。布罗克曼在记者会上指出,

  以色列目前的外交目标是争取更多时间以便继续其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安理会迟迟不采取行动,联大则不能让世界失望。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