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以色列进攻加沙大事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闻背景:以色列进攻加沙大事记
2009年01月19日 0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1月18日,以色列和包括巴勒斯坦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当日晚,以色列地面部队也开始撤离加沙地带。至此,去年12月27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代号为“铸铅行动”的军事打击已历时23天。以下是此次冲突大事记:

  2008年

  12月27日,以国防军以阻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火箭弹袭击为由,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空袭。

  2009年

  1月1日,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尼扎尔·拉扬遭空袭身亡。

  1月3日,以军地面部队攻入加沙。

  1月4日,以军行动造成巴勒斯坦死亡人数超过500人,受伤人数超过3000人。

  1月5日,以色列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拒绝欧洲联盟发出的立即停火的呼吁。

  1月6日,以色列军队攻击了3所联合国开办的学校,造成48人死亡。

  1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60号决议,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停火,要求以军完全撤离加沙。以色列和哈马斯双方均未对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作出积极回应。

  1月14日,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1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700多人受伤。

  1月16日,哈马斯方面提出停火一年,以换取以色列方面撤军并结束对加沙的封锁。

  1月17日,以色列宣布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18日8时)开始实施单方面停火。

  1月18日 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各武装派别宣布与以色列停火一周,以色列地面部队开始撤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