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总理宣布以军对加沙地带的攻势以失败告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总理宣布以军对加沙地带的攻势以失败告终
2009年01月19日 11:2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哈马斯总理哈尼亚18日称,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为期三周的攻势以失败告终。他对哈马斯作出的停火决定予以赞扬。

  哈尼亚在哈马斯电视台发表讲演时称:“敌人未能实现其目标。”虽然他称,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冲突中获胜,但是他也表示,哈马斯18日作出的宣布停火的决定是“明智和负责任的。”

  哈马斯18日宣布,其加沙武装人员和相关组织将立刻停火,给以色列一周的时间从加沙撤军。以色列于18日早些时候停火。

  在大马士革的哈马斯官员马祖克称:“我们宣布在加沙停火,我们要求敌军在一周内撤出加沙。”在开罗与埃及就一项停火协议举行会谈的哈马斯官员塔哈要求,以色列开放加沙所有边境口岸以允许食物和其它物资运入加沙,“满足加沙居民的基本需求。”在加沙的伊斯兰圣战者组织的一名头目18日称,他的组织也同意停火一周。他称,其它武装分子组织也同意停火。以色列还没有就此作出反应。

  巴勒斯坦和联合国官员称,120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22天的战事中丧生,其中半数是平民。10名以军士兵和3名以色列公民也在战事中丧生。

  以色列18日早些时候称,在哈马斯和其他武装分子停火之前,它将不会考虑从加沙撤军的时间表。在哈马斯宣布停火之前,加沙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了至少17枚火箭弹,致使一名男子被炸伤。以军“铸铅”军事行动的一个目标就是制止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萧熙 )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