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以色列从加沙撤军为迎合美新总统奥巴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以色列从加沙撤军为迎合美新总统奥巴马?
2009年01月19日 16:4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以色列亚特新闻网1月19日报道,以色列高级官员日前表示,如果不发生意外,以色列将会在短期内从加沙地区撤军。舆论分析认为,以色列选在这个时候忽然宣布单方面停火和撤军,其中一个因素是为了迎合美国新总统奥巴马,以及巩固不久前与欧盟六个主要国家达成的“反哈马斯走私武器”备忘录。

  撤军旨在不让奥巴马“难堪”

  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捷克国家领导人日前齐聚中东,共同努力促成以色列和哈马斯尽快实现停火。参加在以色列总理官邸举行的欢迎晚宴时,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外长利夫尼以及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都表示,以色列将尽快完成从加沙地带的撤军。

  以色列内阁官员称,以色列不想让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就职时“难堪”,以色列希望能与美国加强合作,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打击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此外,以色列也会履行利夫尼外长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不久前签署的“理解备忘录”,双方共同预防哈马斯向加沙地区走私武器。

  被绑架士兵战友撤退

  19日早晨,以色列国防军已经从加沙地区撤出部分军队,按照国家紧急动员令召集起来的预备役军人也已经在16日解散。此次撤退的部队中,包括2006年被绑架的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此前所在的部队。沙利特此前驾驶的坦克已经重新服役,并参加了加沙的行动。

  撤军决定权在参谋长和安全局长手中

  以色列估计,哈马斯将在未来几天内评估以军此次进攻对他们造成的损失。一名官员说:“当哈马斯领导人从隐匿处出来时,他们将不得不面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愤怒,然后他们会意识到,发动新一轮反以战争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最后撤军的决定权现在掌控在以军参谋总长加比·阿什克纳济中将和以色列国内安全局(辛贝特)局长尤瓦尔·迪斯金手中,他们做出的决定将得到总理奥尔默特和防长巴拉克的批准。(李金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