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府指派司法部长应对战争罪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政府指派司法部长应对战争罪起诉
2009年01月23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23日,以色列官员称,以政府已经任命司法部长丹尼尔.弗里德曼负责应对战争罪起诉。

  此前有报道称,在23天的对加沙进攻结束前,以色列已经开始担心会遭到战争罪起诉,并着手收集证据。弗里德曼领导的将是跨部门小组。目前,以军审查员已经禁止刊登参战以军的资料,以防他们受到起诉。而且一直以来,以色列政府都坚称以军在尽量减少平民伤亡方面尽力了,同时职责哈马斯把平民当成人盾来躲避进攻。

  加沙战争使以色列承受了巨大的国内外压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称,轰炸联合国建筑的行为应该有人负起责任,并且职责以色列滥用武力。另有国际人权组织指出,以军在行动中使用了白磷弹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在以色列国内,有8个人权组织要求政府调查伤亡情况,并且认为妇女儿童的死亡人数是“可怕”的。

  据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的特别顾问勒弗拉裴表示,22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司法部长阿里与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进行了长时间会谈,其中包括“针对加沙罪行”的内容。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