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东特使到访前夕以色列空军再袭加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东特使到访前夕以色列空军再袭加沙
2009年01月28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以色列军方证实,28日晨以色列空军又再度轰炸加沙走廊南部与埃及交界的拉法(Rafah)边界。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称,这次空袭主要锁定哈玛斯集团可能用来走私军火的地下隧道。

  另外,以军方发言人表示,因加沙武装分子27日以炸弹攻击一辆停靠在路边的以色列军方巡逻车,造成1名士兵死亡、3人受伤,空袭拉法边界为反击。

  这是以色列上月底展开袭击哈玛斯集团(HAMAS)的铸铅行动,双方协议于本月18日停火后,又再度相互交火。据以色列媒体报导,以色列空军袭击拉法边境,引起当地巴勒斯坦人的惊慌,纷纷四处躲避。

  以军方发言人也证实,28日晨展开空袭之前,27日曾击毙一名巴勒斯坦机车骑士,他就是以炸弹攻击以色列巡逻车的策划者。

  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Ehud Olmert)则说,击毙这名巴勒斯坦机车骑士,只算以色列回击的开头,往后以色列不排除展开更大规模的反击。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的中东特使乔治.米切尔(Gorge Mitchell)即将抵达以色列,空袭加沙是否与米切尔造访有关,军方仅重申,空袭为回击加沙武装分子。

  据以色列媒体报导,米切尔会晤埃及总统穆巴拉克(Mohammed Hosni Mubarak)后,即将转往以色列,展开中东和平之旅的第二站行程。

  预计米切尔将在28、29日两天,密集会晤以色列总统佩雷斯(Shimon Peres),外长利夫尼(Tzipi Livni)、国防部长巴拉克(Ehud Barak),以及参谋总长阿什克纳济(Gabi Ashkenazi)后,转往约旦访问。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