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拒绝以色列就加沙长期停火所提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拒绝以色列就加沙长期停火所提条件
2009年01月29日 13:1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联社报道,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28日称,以色列就加沙长期停火协议所提条件是不可接受的。

  马沙尔称,哈马斯将不会接受以色列的条件。以色列称,只有在哈马斯释放被绑架的以军士兵沙利特后,以色列才会重新开放加沙的边境口岸。与哈马斯有联系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2006年6月对以军的一个哨所发动了越境袭击,他们在袭击行动中抓获了沙利特。马沙尔称:“我们最近获悉了以色列就加沙长期停火开出的条件,我们拒绝了这些条件,不会接受以方开出的条件。”马沙尔是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表上述言论的。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他的言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8日早些时候称,只有在沙利特的问题获得解决之后,以色列才会永久性地开放加沙的边境口岸。

  马沙尔重申,哈马斯坚持,以色列用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数千名巴勒斯坦犯人来换沙利特。哈马斯拒绝将沙利特的问题与重新开放口岸联系起来。马沙尔称:“我以哈马斯和那些扣押着沙利特的英雄的名义对奥尔默特说,我们不会接受以色列所开出的条件。哈马斯希望以色列用巴勒斯坦犯人来换沙利特。”以色列先前曾拒绝了哈马斯的交换俘虏的提议,但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在最近的加沙军事行动后已趋软化。

  马沙尔目前居住在叙利亚,他是哈马斯政治局主席,据信是哈马斯最高领导人。最近有报道称,在叙利亚的哈马斯领导层与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领导人之间存在分歧。(萧熙)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