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省级选举 向布什扔鞋记者在狱中秘密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省级选举 向布什扔鞋记者在狱中秘密投票
2009年02月01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曾在巴格达向美国前总统布什扔鞋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在他的牢房里秘密在省级选举中投了票。

  据一名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的官员说,扎伊迪是在1月28日投票的,“不允许任何人询问他投谁的票,以表明他不受任何人影响而做出他的选择。”

  警察、士兵、医院病人和犯人于星期三提前投票,以避免安全、后勤和选举人欺诈等麻烦事。多达1500万人于星期六参加投票,以选择这个国家18个省之中14个省的议会成员。这是自2005年来的第一次选举。

  今年29岁的扎伊迪曾是伊拉克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去年12月14日他向正在伊拉克进行告别访问的布什投掷自己的鞋而名声大作。  

  在阿拉伯人眼里,这是严重侮辱人的举动。他面临的指控是攻击正式访问的外国元首。如果罪名成立,他将在监狱服刑多达15年。

  另据报道,位于提克里特的一家孤儿院的院长说,她必须把为了纪念扔鞋事件而设立的一座鞋雕搬走。这位院长说,伊拉克警方告诉她,这座雕塑必须搬走,因为政府的财产不能被政治偏见所利用。据她说,这个雕塑已于星期六拆掉。

  这座沙发大小的鞋雕是星期四在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家乡正式展示给公众的。雕塑者是巴格达艺术家阿迈里。他自称用玻璃纤维和铜制作的这个作品,是为了向伊拉克人民的自尊表示敬意。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