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窗:外国人眼中的今日深圳(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之窗:外国人眼中的今日深圳(组图)

2010年08月29日 13:5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今年将迎来三十岁生日。三十年间,深圳从一个沿海小镇迅速发展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目睹这一巨变的不仅是中国自己,还有整个世界。那么,而立之年的深圳,在世界眼中到底是什么形象呢?

  经济深圳——中国经济形态转变的最好例子

  虽然拥有比纽约还要庞大的人口数量,但直到几个月前,深圳对你来说可能还只是一个从未听说过的又一个中国的大城市。德国媒体《图片报》这样描述深圳:这个位于香港北面的经济特区逐渐有了名望,无数的星战迷友和iPad拥有者都在狂热地关注着这个为他们生产苹果新设备的地方,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选择来到这里度假。

  作为特别经济区,深圳是中国经济形态转变的最好例子。30年前深圳还只是一个小镇,而如今已经成为现代化大都市,其充满魅力的城市风景线令人印象深刻。同样的,深圳的大学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迅速做出了调整,发展成为充满改革和创新精神且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等学府。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德国将与中国进行的职业培训合作项目放在了深圳。相信深圳的经济发展方向、教育培养制度,都将为全世界带来崭新的经验。 

  文化深圳——在这里听到中国现代文化脉搏跳动的声音

  美国记者彼得格林伯格在其创办的旅游专业网站中称,在深圳,周末的城市公园大概是最能体现中国现代文化的场所。这些不规则的城市绿洲位于深圳的市中心,每到星期日的早晨,市民聚集在这里进行晨练,锻炼的方式却五花八门。

  某条绿树成荫的小路上也许有一群人在打太极;旁边的草地上则有几个孩子在放风筝;广场上的中老年人在练习跳舞;远处的树丛里不时爆发出一阵笑声,那是有人在进行笑疗吧;再走几步,还能看到几个“音乐家”在不知疲倦地吊嗓子,他们十分愿意为“外国朋友”演唱一曲中国版的《红河谷》。

  而彼得最喜欢的,却是那些在宝莱坞的音乐背景下跳着阿拉伯风情舞的女孩子。他说,他总是迫不及待地加入进去分享这种快乐,在深圳的心脏里舞蹈着,仿佛听到了中国现代文化脉搏跳动的声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