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窗:外国人眼中的今日深圳(组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之窗:外国人眼中的今日深圳(组图)(2)

2010年08月29日 13:5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艺术深圳——具备独特气质的“设计之都”

  除了文化,彼得对深圳的艺术也进行了一番研究。他说,被联合国授予“设计之都”的深圳,已经从“老工厂区”变身为“艺术设计区”,成为一个内部优雅时髦、外部绿色环绕的新中国城。

  如果说“中国民俗文化村”着重表现民间表演艺术和手工艺品,那么“世界之窗”则几乎包含了世界上所有著名建筑的模型——埃菲尔铁塔、吴哥窟和悉尼歌剧院等等,还有许多让人难以想象的创意奇景,这些建筑设计者的奇思妙想甚至超过以建筑创意独特闻名世界的拉斯维加斯。这些主题公园也许并不能完全代表中国文化,却是不容错过的地方象征。

  稍稍远离繁华的街区,隐藏着另一颗文化宝石——大芬油画村。这里聚集着成百上千的艺术家,他们可以为你绘出任何一张脸。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的画像?孙女的全身像?都没有问题,他们会画好给你寄过去。当然,如果你要寻找真正的艺术,这里也有许多原创画家开设的店铺,其中不难找到优秀的作品。虽然经过多次改建,大芬油画村仍然保留了一些老房子,在那些可爱的庭院里喝一杯茶也是不错的享受。

  美食深圳——沃尔玛在这里发生了变形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眼中,沃尔玛在深圳的连锁店比在中国任何其他城市都多,但沃尔玛已经在那里发生了变形。这个一站式连锁店储存大量几乎在香港找不到的中国商品,比如四川胡椒。那里的预制食品也非常美味,比如手擀面和四川式辣子鸡等。

  深圳最大和最新的商场是万象城,那里几乎能发现所有名牌高档消费品:华贵的服装、进口的美食、溜冰场以及电影院等。但是来这里的真正目的是品尝具有江南特色的美味,比如东坡肉、叉烧包等。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兄弟也在这里拥有一家名为“烤肉小屋”的餐馆。

  一渡堂艺术空间酒吧是最值得访问的地方,那里不仅仅有独立前卫的音乐人每天表演精彩节目,还有令人感到平静的室外露台和丰富的饮料。在深圳郊区蛇口的海洋世界,实际上是一个集啤酒花园、夜总会和餐馆于一体的综合娱乐场所。旁边就是已故法国总统戴高乐曾经拥有的巡洋舰“明华”号,以及德国式啤酒馆乐文堡。 

  生活深圳——父母们将子女的资料挂在树上等待相亲

  对中国人日常生活颇感兴趣的美国人加博乌拉在其专栏中指出,在深圳,有着令人惊奇的绿化面积和数不清的饭店酒吧,也有着异常丰富的歌剧院、画廊、博物馆和书店,为人们提供着多种多样的文化娱乐,在他的笔下,普通深圳市民的周末是这样的:

  中国人在周日的早上所习惯做的事情与我们不同,这里的人们在周日早上早早起床,前往莲花山公园去跳交谊舞、肚皮舞,当然还有打太极,或是唱歌。人们加入肚皮舞的队伍,但是从不踩上草坪。(这种舞我学过一次,太难了。)公园里还有个地方,在这里,父母们喜欢将自己子女的资料挂在树上,等待着有缘的另一对父母来安排一场相亲。莲花山公园为当地人提供了一个热情互动的场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