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凡亚比”福建漳浦沿海登陆 向偏西方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凡亚比”福建漳浦沿海登陆 向偏西方移动

2010年09月20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9日傍晚,受台风“凡亚比”影响,福州连江县新辉村避风港内风雨交加。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中央气象台20日07时10分发布台风登陆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于20日07时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凡亚比”登陆后将继续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完)

  

台风袭台致76人受伤 积水最深处1层楼高

  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袭台,其中心点19日上午8时40分登陆,下午6时出海。据统计,截止19日晚10时,“凡那比”共统计造成76人受伤,逾65万户停电,屏东、高雄县市多处淹水,最深处达1层楼高。

  20日,台湾多数县市正常上班上课,但受台风挟带豪雨影响,仍有台南县、台南市、嘉义县、高雄市、高雄县、屏东县、台东县,以及南投县信义乡与仁爱乡停止上班、上课。此外,金门县从19日晚10时起至20日中午前停止上班、上课,下午照常上班上课。澎湖县正常上班但停止上课.......[全文]

  

福建紧急转移海上各类人员18.67万人

  截至19日12时,福建全省渔排作业人员30949人已全部安全转移上岸,该省出海作业的55022艘渔船也已全部进港避风。至此,福建共转移海上各类人员18.67万人,其中渔船作业人员14.95万人。.......[全文]

  

“凡亚比”逼近 广东紧急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防总认为,“凡亚比”具有以下三个主要特点:一是强度大,二次登陆时,“凡亚比”中心风力将维持在12级左右;二是影响范围广,登陆后极可能向西发展,横穿广东省;三是降雨量大,范围广,时间长,广东大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特大暴雨,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形势十分严峻。.......[全文]

  

“凡亚比”逼近福建广东 交通部部署防御措施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说,交通运输系统防御“凡亚比”面临三大不利因素:一是中秋、国庆临近,沿海地区出游旅客特别是两岸直航旅客较多,码头、机场等可能出现旅客滞留;二是目前正处秋季开渔期,出海作业船只多,人员转移避险和船只回港避风的难度大;三是近段时间台风连续登陆,部分地区重复受灾,交通基础设施水毁严重,防御能力下降。.......[全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