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号搭载的首台科学仪器开机 工作状态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搭载的首台科学仪器开机 工作状态良好

2010年10月02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嫦娥二号成功实施首次中途修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记者直击:1500米外实拍嫦娥二号发射全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嫦娥二号”搭载的太阳高能粒子探测器今日晚间20时37分许顺利开机,目前工作状态良好。用来探测地月之间空间环境的太阳高能粒子探测器是“嫦娥二号”搭载的七种科学仪器之一,也是“嫦娥二号”奔月过程中开启的首台科学仪器。

  北京时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嫦娥二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嫦娥二号”卫星共搭载7种探测设备,包括CCD立体相机、激光高度计、γ射线谱仪、X射线谱仪、微波探测仪、太阳高能粒子探测器和太阳风离子探测器,有效载荷总重约140公斤。

  据报道,第二梯队将开机的仪器是太阳风离子探测器和γ射线谱仪。

  今日中午12时25分,“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实施首次地月转移轨道中途修正。

  “嫦娥二号”奔月飞行约112小时,在此期间将进行2-3次轨道修正。当卫星到达月球附近特定位置时,实施第一次近月制动,进入近月点100公里、周期12小时的月球椭圆轨道。再经过两次近月点制动,进入高度100公里的极月圆轨道。在完成在轨测试和技术验证后,“嫦娥二号”卫星将进入100公里×15公里绕月椭圆轨道,拍摄“嫦娥三号”月球虹湾预选着陆区图像,并验证快速测定轨等相关技术。1-2天后,卫星返回100公里轨道,开展科学探测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