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部队跨区机动演习落幕 异地鏖兵呈三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军区部队跨区机动演习落幕 异地鏖兵呈三大亮点

2010年10月22日 07:48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1日)上午,北京军区部队参加“使命行动—2010”跨区机动演习总结大会,在沈阳军区某训练基地举行。在历时11天的演习中,由航空兵、通信兵、侦察兵、炮兵、装甲兵和特种兵等不同兵种组成的参演部队,机动距离近1600公里,在生疏地域展开多课目演练。

  演习执行导演、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高建国介绍说,此次演习是北京军区首次组织集团军规模远程跨区机动到陌生地域,在复杂战场环境下,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组织实施的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此次演习凸显3大亮点:信息化作战特征明显,联合作战特征突出,实战化野战化贯穿演习全程。

  据介绍,一体化指挥平台的运用,使演习中所有的指挥文书、命令、指示等可以直接下达到各级指挥员;综合情报信息的共享,使集团军、师旅的指挥员能实时掌握部队态势;监视系统实现了指挥可视化,下级指挥员的动作、下级部队的演练情况等在指挥平台上一目了然,实现了异地同步、分布交互、网络一体的高度协同指挥。此外,伴随全程的信息攻防和电子对抗,提升了参演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演习中,联合战术兵团指挥员对由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装甲兵和特种兵等军兵种组成的联合兵团下达作战命令。实兵实弹对抗演练中,空中和地面火力联合突击,立体突破。长途机动中,地方加油站和医院等机构组成的军地联合保障力量发挥重要作用。航天、航空、无人机、特种侦察和遥感等多种手段联合实施,确保情报信息准确、不中断。

  此次演习,部队全部装备按携行量和运行量携带,武器弹药分发到单兵。演习中战役转换频繁迅速,连续进行。导演部和参演部队全程使用指挥作业方舱、工休方舱、野战指挥所和野战帐篷等设施,做到了不进民房、不进营房、不进宾馆。 记者邹维荣、夏洪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