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步步逼近珠江口 渔船全部回港停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鲇鱼”步步逼近珠江口 渔船全部回港停航

2010年10月22日 11:0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强台风鲇鱼正向广东沿海逼近,预计22日半夜到23日在汕尾到厦门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将严重影响广东,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周羽。

  主持人:现在“鲇鱼”具体的位置到哪儿了?

  记者:今天早上8点的数据,强台风“鲇鱼”的中心位置是在北纬21.0度,东经118.1度,也就是在汕头市东南偏南方向大概31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达到了50米/秒的速度,中心的最低的气帕是945/百帕,8级的大风范围半径大概是330公里,受到“鲇鱼”外围环流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在21号的时候,广东省沿海县市已经出现了7级的大风,在汕头市浮标站录得有10到11级的大风和超过6米的波高,现在强台风强度超过了2008年重创广东的“黑格比”,也会对广大可能会造成的灾害非常严重。

  主持人:广东亚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现在也是火炬在广东省内传递的时间,“鲇鱼”到来对于亚运的影响大不大?相关部门都做了哪些准备和防范工作呢?

  记者:现在根据气象局的预测,台风最大可能是一直往粤东方向走,所以亚运会举办城市广东的防御压力,可能比之前预计的有所减轻,但是受到“鲇鱼”的影响,广州亚运火炬在22号广东潮州的传递可能遇到大雨强风等等恶劣天气,整个传递活动可能会改在当地的体育馆进行。

  本来准备在潮州进行的传递方案是火炬传递到从潮州的广济门城楼出发,经过潮州大道最后到人民广场收入火盆种,但是现在会启动的室内传递方案是一个应急的方案,它会在22号上午9点钟,潮州市体育馆里面举行起跑的仪式,而80名火炬手按照单双号在主舞台的两队排列在火炬护卫队两名队员的护卫下,按序号进行传递。

  其实广州亚运会的潮流火炬有防风的能力,可以防风达到11级,而且它有很多低碳燃烧,防震技术、智能控制等等高端的技术,抗雨量也是很厉害的,但是因为恶劣的天气,火炬传递改到室内进行,亚组委表示主要还是基于火炬手和整个传递活动安全考虑。

  广东省气象局升级了对广东重大气象灾害的台风二级应急响应,防总也市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各级的气象、海洋、水文部门也是正在密切的关注“鲇鱼”的动向加密监测滚动预报,会在每个小时向各级的三防部门报告有关预测、报告、预警的信息,另外还会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提前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为群众转移避险提供有利的条件,赢得宝贵的时间。

  专家表示说,因为“鲇鱼”的范围大,强度强,对南海中北部的海面和广东沿海有着严重的影响,受到大风的影响的海域,航行和作业的船舶的人员应该及早回港避风。

  目前我了解到,大家都已经回港避风了,海上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游客也要及早做好转移和防范的准备,以及海上的施工人员都要做好转移和防范的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