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今将在粤闽交界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鲇鱼”今将在粤闽交界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

2010年10月23日 0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中央气象台23日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鲇鱼”即将于23日中午到晚上在粤闽交界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

  该预警指出,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已于10月22日21时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为台风,23日5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约150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3.1度,东经118.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23中午到晚上在粤闽交界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3日8时至24日8时,东海大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广东东部沿海、浙江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福建沿海将有9-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偏北海域的风力有9-11级,阵风可达12-13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福建东部沿海的局地有大暴雨。

  福建、浙江、广东等省须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大风可能带来的影响。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回港避风的船舶要视情况采取积极措施,妥善安排人员留守或者转移到安全地带;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人员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