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登陆地现场目击:福建漳州风急浪大雨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鲇鱼”登陆地现场目击:福建漳州风急浪大雨密

2010年10月23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记者直击:台风“鲇鱼”登陆福建漳浦沿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10月23日电 题:“鲇鱼”登陆地现场目击:福建漳州风急浪大雨密

  作者 林国瑞 刘永明

  “台风登陆时适逢天文大潮,我们很担心潮水漫过海堤,冲毁海堤。目前,镇里三个重点村已各组织50人的抢险应急队正在沿岸巡查,以备应急处理加固。”23日13时,福建省漳浦县古雷镇镇长许德文如是告诉中新社记者,他正顶着狂风强雨在该镇岱仔村海边组织防抗台风工作,不时还拿起手机了解其他地点的防抗情况。

  据许德文介绍,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给当地带来了持续的强风强雨,海上波涛汹涌。为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危害,全镇262艘海上捕渔船22日已全部回港避风,紧急转移海上渔排作业人员743人、危房居民74户82人。目前,全镇暂未出现重大险情。

  一同在第一线组织抗台风工作的古雷镇岱仔村党支部书记黄志峰说:“目前村里已有近600艘海上渔排作业船,因风浪冲击被撞破、受损,台风预计还给村里的鲍鱼养殖户造成上亿元损失。”

  古雷半岛距离台风“鲇鱼”登陆点六鳌半岛仅10公里。据气象部门消息,“鲇鱼”23日12时55分在漳浦县六鳌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

  受台风“鲇鱼”的影响,从22日起漳州市普降大雨,海上风浪加大。

  记者23日上午10时从漳州市区驱车前往古雷半岛,一路上风狂雨骤,能见度仅有10米,路上行驶车辆稀少。沿途部分路段还出现大面积积水,路旁一些树木、广告牌倒塌,大片农田受淹。

  黄志峰说,以他个人感觉,此次台风强度和危害为20年来最大,“虽然没有从古雷直接登陆,但影响将超过今年前两次台风。”

  位于台湾海峡西南角的古雷半岛,今年已先后两次遭遇台风登陆,分别是9月的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和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

  记者在古雷采访时遇到了正在这里指挥防抗台风的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他是当天从广东赶抵漳州的,在漳州诏安县查看了水库设施和排洪情况后,马不停蹄来到古雷。

  现场查看了当地的预防准备工作后,他说,漳州市的防抗台风工作准备精细到位、有条不紊,接下来就是要防范海堤溃坝和其他地质灾害,加强巡查和排险,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应对“鲇鱼”可能造成的影响,漳州市已展开全面防御。截至23日12时,该市10622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4170名养殖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同时,各地已加强对54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巡查,加强对各类水利工程的巡查守护和科学调度,并做好易滑坡地带、水库下游、低洼地带、危房等各类人员的转移准备工作。

  据了解,目前,该市共准备防汛抢险舟122艘、橡皮艇20艘、救生衣9907件、救生圈2861只、抢险袋143万条、无纺布8.76万平方米及一定数量的抢险物料和器材;还有923支62776人的抢险队伍严阵以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