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会同各方科学应对175米蓄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会同各方科学应对175米蓄水

2010年10月25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峡坝区10月24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刘良伟 上官纯青)记者24日晚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针对今年175米试验性蓄水,已做到充分准备、提前启动、科学调度。

  由于各种原因,2008、2009年三峡水库蓄水最终水位没有达到175米。该集团通过总结,得出的规律为:要达到三峡初步设计的水库蓄满率,充分发挥三峡枢纽枯水期通航、供水、应急补水的综合效益,最好的办法是:拦蓄9月份汛末洪水资源进行蓄水,减轻10月份蓄水压力,尽量减少三峡蓄水对下游供水的影响。

  为实现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三峡集团公司委托相关单位,开展了蓄水研究:长江设计院《三峡水库2010年汛末蓄水方案研究》、中国水科院《三峡水库提前蓄水对库区泥沙淤积影响计算分析》;长江委水文局《三峡工程蓄水后长江中下游水文情势变化专题研究》、《长江上游干支流水库运用对三峡水库汛末蓄水径流影响研究》等。

  2010年5月10日、11日,三峡工程质量专家组组织召开了三峡工程2010年度汛和试验性蓄水方案专题咨询会,并形成了咨询意见:按照逐步优化的原则,结合三峡水库2008、2009年试验性蓄水均没有到175米的情况,三峡水库2010年汛末试验性蓄水,应加大9月份的蓄水量,提高三峡水库蓄满率,尽量蓄水至175米。

  目前,三峡175米蓄水已进入“最后半米冲刺”阶段,来自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的消息称,按目前的进度,预计10月26日可达到175米最终蓄水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