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臃肿收费站上演“收费怪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臃肿收费站上演“收费怪圈”

2010年10月28日 11:4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州苍南县灵龙公路收费站,近日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臃肿收费站”。因为这个小小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竟然有职工113人,其中事业编制68人,还向其他企业借用了45人。相关方面称,该收费站的人数是合情合理的(10月27日《钱江晚报》)。

  资料表明,中国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世界第二,收费公路总里程位居世界第一。收费还贷,天经地义吗?

  拿“史上最臃肿收费站”而言,一个小小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竟然有职工113人。据称,这个收费站每年收费一千万。由此不难想到,为什么有的收费站一设N年,明明已经过了收费期限,却还在延期收费。

  很多问题,一涉及到人就无解。这么多人,哪里来的,有何关系,能得罪吗,可清退吗?为了收费,所以要进人;为了养人,所以要收费,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于是我们看到,大量本来用于还贷的资金,被用于人员发工资,而为了人员拿工资、拿高工资,只能一再延长收费期限,提高收费标准。某种意义上说,中国收费公路总里程世界第一,与数十万收费人员的存在,有着极大的关系。

  这一情境下,到底能不能解决中国收费公路收费多且乱的情况,恐怕谁也不敢轻言乐观。我们只能寄望于定一个铁杠杠,以国际惯例为参照,根据国情,严格确定每千公里收费人数。如此,确保“收费还贷”,而不是“收费养人”。 (毛建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