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选厅级干部 千余人报名少数民族近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公选厅级干部 千余人报名少数民族近半

2010年10月2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孙亭文 吴雅卓)记者从28日召开的新疆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20日,新疆34个公选岗位报名人数达1198名,经审查,1155人符合报考条件。据悉,各少数民族干部踊跃参与本次选拔,共有来自18个不同民族的552名少数民族报考者,占报考者总人数的47.9%。

  新疆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本月10日开始报名,面向全疆公开选拔34名厅级领导干部,正厅级职位3个,副厅级职位31个,其中,面向少数民族干部公选的职位有23个,占总选拔数量的近七成,以保证各少数民族干部均有参加公开选拔的机会,为优秀少数民族干部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浩表示,本次报名人数之多、岗位竞争之激烈均创自治区历史之最,平均每个公选职位有34名竞争者,有5个职位报考人数在50人以上,报考比例最高的职位达到142:1;报告人员大多是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有较高的学历层次、知识水平和一定的工作经验。在报考人员中,不仅有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还有中央驻疆单位和新疆生产兵团系统的干部。

  此次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被认为是新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着眼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着眼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此次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和体检、公示、办理任职手续等11个程序进行,12月中旬结束。

  据悉,从2000年开始,新疆先后3次拿出40个副厅级领导职位,面向全国和全疆公开选拔,全疆各地先后拿出1398个县级、处级领导职位公开选拔。是次公选,是自治区层面近10年来第4次、近5年来第1次,与以往相比,今年一次拿出34个厅级领导职位公开选拔,接近前3次公选职位的总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