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态势

2010年10月29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张蔚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9日召开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讲评视频会议,要求全国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全力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今年以来受极端天气、公路客货运量同比大幅增加、安全监管制度落实不够等因素影响,全国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形势十分严峻。会议要求,当前公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要把预防大事故作为第一任务,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交通管理。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冬季,雨雪雾等影响道路交通的恶劣天气增多,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制定和完善相关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落实应急物资和装备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发生恶劣天气警情,快速反应;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信息,提前预测和分析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警情,并与医疗卫生、施工救援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强道路巡逻,做好交通疏导和指挥,确保不出现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的道路交通拥堵。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客运车辆检查登记制度。充分利用省、市际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加强7座以上客运车辆检查,切实做到乘载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减少安全技术隐患。

  要开展三项源头安全隐患整治。主动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重点推进三项源头整治活动,即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开展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整治、开展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整治。

  要严厉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要把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车辆行驶速度管理作为大事故预防措施的重中之重,综合利用固定、流动测速装备和区间测速方法,严厉查处超速违法行为,确保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超速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要加强货车通行秩序管理,把其作为交通秩序示范路创建的重中之重,切实维护公路良好的通行秩序。要加强货车安全技术状况检查,从源头上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

  要实施区域警务合作。按照分工协作、高效协调、优势互补、互援互助的原则加强区域警务合作,实行联勤联动,切实增强区域整体防控能力,实现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管控的“无缝对接”。

  会议强调,要加强民警执勤执法中的安全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避免交通民警在执勤执法中发生意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