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营造尊重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营造尊重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环境

2010年10月29日 19: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28日召开第29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会对人才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全力抓好人才发展规划实施,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李源潮指出,五中全会把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写入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把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人才发展规划作为“十二五”规划建议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了人才对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李源潮指出,要认真落实五中全会对人才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把“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人才发展指导方针贯彻到人才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加强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既充分发挥国内人才的作用,又积极引进和用好海外高层次人才。要加快推进重大政策和重大人才工程的实施,以政策创新带动体制机制创新,营造尊重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社会环境,平等公开、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李源潮指出,要以真抓实干精神抓好人才工作落实。要高度负责、集中精力、一抓到底,既要有思路、有部署,又要抓实施、抓落实。要坚持和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调动各方面抓人才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人才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讨论了引进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人才特区等事项。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