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号卫星进入环月长期运行轨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卫星进入环月长期运行轨道

2010年11月03日 06:3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欢 通讯员姜宁)嫦娥二号顺利进入环月长期运行轨道,昨天,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务系统成功切换至长管任务系统。即日起,飞控工作人员将实施对嫦娥二号卫星的长期管理任务,并将陆续开展全月面高分辨率成像为主的多项长期环月科学探测试验。

  预计为期半年的长期管理中,飞控中心将继续统一调度各相关航天测控站,有选择、有重点地跟踪测量卫星,每日保持对卫星平台和轨道状态的监视分析。

  “环月长期管理的工作概括起来主要有三项。”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管室主任刘俊泽说,一是对卫星实施轨道维持,由于月球重力场的影响,一个月之内嫦娥二号卫星轨道近远月点高度将发生较大变化,需要定期对卫星轨道进行维持控制,以保证卫星轨道高度维持在100公里附近。二是要经常对卫星进行“体检”,监测卫星平台各分系统的设备工况是否正常,使卫星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第三,飞控中心还将配合地面应用系统开展科学探测工作,在此期间将开展以全月面拍摄为主的各项科学试验,并且后续将择机控制卫星继续对虹湾区成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