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贴“百年好合”扮婚车 加入迎亲队伍擒逃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警车贴“百年好合”扮婚车 加入迎亲队伍擒逃犯

2010年11月03日 08: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后车牌位置贴上“百年好合”“囍”字、后视镜挂上气球、引擎盖上摆上鲜花饰品,几分钟之内,一辆警车被迅速装扮成了婚车。

  之后,成都人民东路派出所民警开着这辆“婚车”大大方方地穿梭于迎亲车队中。但他们的目的不是参加婚宴,而是抓捕混迹在迎亲队伍中的两名网上逃犯。

  新人四五对嫌疑人在哪家婚车上

  10月21日,人民东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上级指令,协助内蒙古警方抓捕在成都的3名网逃人员。

  接指令当日,根据相关线索,民警便在簇桥金花镇将嫌疑人陈某抓捕。经审讯,陈某交代了另两名同伙李某和严某的行踪,他们将于23日在大邑县王场镇参加一场婚礼。

  23日一大早,民警便驱车赶往王场镇,但到了之后就犯愁了。因为婚礼当日,王场镇共有四五对新人结婚,马路上到处都是迎亲队伍。嫌疑人到底在哪家的婚车上呢?如果直接开着警车到婚礼现场抓捕,势必会引来不明事因的市民阻挠,嫌疑人肯定也抓不到。

  “怎样才能既不惊动参加婚礼的来宾,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找到嫌疑人呢?”民警腾小科开始抓脑壳。

  灵机一动警车摇身变“婚车”

  这时,腾小科看到一辆已经参加完婚礼的婚车车主正在撕车牌上的“百年好合”。

  “有了!”腾小科灵机一动,他立即跑到这辆婚车处,将车主撕下来的“百年好合”、“囍”字以及丢弃的鲜花等婚庆用品全部捡过来,贴到警车车牌上。因为当日开的警车并没有装警灯,仅车牌号比较特殊,用“百年好合”将车牌号挡上后,警车摇身一变成了一辆“婚车”。

  之后,腾小科开起婚车大大方方地穿梭在多个迎亲队伍中,细心地搜寻嫌疑人的面孔。

  过了一会儿,他看到其中一辆婚车上的一名女子和女嫌疑人严某长相十分相似,便悄悄尾随其后,静待时机抓捕。疑似女嫌疑人的车子停到停车场,女子下车到了一间卖电器的商铺。民警立即下车跟随进了商铺,假装买电视机。

  “我先上去搭讪,如果确定是她,我抠下脑壳,你们就行动!”这样和内蒙古民警交代后,腾小科上前和那名女子搭讪,在确定女子就是嫌疑人后,腾便抠脑壳暗示,很快,内蒙古民警便控制了嫌疑人。

  被抓后,惊慌失措的严某供出了李某的藏身之处,李某也很快归案。

  目前,这3名嫌疑人已被内蒙古警方带到当地接受进一步调查。(牛莉)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