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城管下夜班后在家猝死被追认二等功

2010年11月03日 19: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伟贤,我们的儿子现在也当城管协管员了!你放心地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为你坚强地活着。”11月2日上午,在市委礼堂郭伟贤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郭伟贤的妻子林胜意含泪的讲述,让不少人感动得流下眼泪。

  凌晨下班 一睡不醒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以来,市城管局直属三分局专门负责整治全市工地和泥头车运输管理执法任务,老郭经常需要值夜班。

  今年5月16日晚,他值班到次日凌晨,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分局参加会议,晚上又照样坚持值夜班。

  17日晚,他所在的执法分队于23时出发,在天河区往返巡查,他感觉身体不适,但仍然坚持工作至次日凌晨5时。其间,凌晨1时,在珠江新城一工地,老郭发现一辆装满余泥刚要驶出工地的泥头车没有办理《建筑垃圾运输准运证》,他顶住脾气暴躁的泥头车司机的压力,开出了一份《询问通知书》,这也成了他的绝笔。

  凌晨5时,当他返回家中时,已无力更衣、洗漱,穿着城管制服和衣而睡。早上9时许,家人发现其身体异常并报120急救,9时3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享年58岁。

  老郭走了,同事们忘不了他。作为老郭所在直属三分局领导,王跃进对老郭的评价很高,“24年来,他查案2000多起,没有一起被投诉、复议和诉讼。一次,大队拿出10个案例作为培训的示范案例,其中有4个是郭经办的。”与郭伟贤生前一起工作了20多年的队友胡广安至今仍然记得,值班时老郭总是会买凉茶给大家降火。

  老郭身后 许多遗憾

  老郭走了,却留下了好多的遗憾。

  1999年,因为公司破产,林胜意下岗了,至今没有工作,患有乳腺癌和子宫癌。老郭曾是这个家的顶梁柱,现在,这根顶梁柱塌了。

  林胜意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2004年4月第一次做乳腺癌手术时的情景。“要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我多么希望长长的走廊上能出现丈夫的身影,但是……”她说,亲戚朋友催了很多次,他还是下班后才赶到医院,那时,手术已经做完了。

  他们的儿子郭振庭,今年22岁了,2007年广钢技术学校毕业后,一直待业在家。去年,林胜意听说城管执法局要招聘一批余泥监督员,就要求老郭去跟领导拉关系,老郭却拒绝了。为这事,家人没少吵过。

  还有一件事让林胜意难以释怀。“老郭曾告诉过我,等我身体好一点,一家三口一起去旅游,在外面住一晚上,这成了我们家一直以来的最大愿望,也是我终生的遗憾。”

  -掷地有声

  苏泽群:让老实人不吃亏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号召大家向郭伟贤同志学习:“我们将运用政府的资源,对有贡献的城管队员和家属进行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让有贡献的人得到尊重,让兢兢业业的同志不吃亏。”

  昨日,市人事局宣布为郭伟贤追记了二等功。目前,市城管执法局考虑到郭家的困难,招聘了郭振庭为余泥监督员。(田恩祥、穗城管局)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