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专家学者云集厦门探讨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

2010年11月04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11月4日电 (杨伏山 李静)来自中国各地的专家学者4日汇聚厦门,共同探讨生物多样性热点问题。

  由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中国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等主办,厦门大学和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承办的第九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持续利用研讨会,当天在厦门大学举办。与会专家济济一堂,围绕本届全国生物多样性学术研讨会主题“生物多样性与2010年后目标”展开深入研讨。

  全国生物多样性学术研讨会始办于1994年初,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本领域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本次学术会议设立15个特别专题,为历届之最;共有大会报告15个,专题报告161个,论文摘要集共收录370篇摘要。

  据介绍,这些专题包括:物种绝灭风险评估、生物多样性信息管理、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研究、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生物多样性格局与过程、草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管理、自然保护区科学规划建设与经营管理、滨海湿地与生物入侵、植被多样性与中国植被志编研、CITES物种与生物多样性、微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利用、鸟类研究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珊瑚礁生物多样性、中国自然博物馆、R语言在生态学和生物多样性研究中的应用、海峡两岸海洋生物多样性研讨会等。

  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作为全球12个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如何保护好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不仅可以造福中国人民,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也深具意义。第九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持续利用研讨会是中国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系列活动之一,因而研讨会围绕“生物多样性监测、生态系统管理、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主要议题展开交流。

  此间评论人士称,这将促进各方交流生物多样性及其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加强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