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连沉没采沙船失踪10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2010年11月04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连11月4日电 (宋太盛 董永君)记者4日从辽宁海事局了解到,截至当日15时,3日凌晨在辽宁省大连市长兴岛附近海域失事沉没的湖北籍采沙船“中泰鑫55”轮上的10名失踪船员仍未找到,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3日凌晨,湖北籍采沙船“中泰鑫55”轮在大连长兴岛附近海域进行运沙过程中沉没。接到该船遇险求救信号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共派出2架次救助直升机和1架次固定翼飞机前往救援,辽宁海事救援部门迅速组织多艘救援船只赶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同时发出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协助搜寻海上失踪人员。

  经过搜救,失事船只上的14人中3人获救,海事部门还打捞出一具遇难者遗体,但另外10人仍然失踪。

  辽宁海事局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从4日凌晨开始,出事海域出现浓雾,飞机搜救无法进行,只能依靠海上搜救船只进行搜寻。4日中午12时,海上专业搜救船“北救112”传回信息显示,出事海域风力7-8级,浪高3-4米,能见度仅为15米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辽宁已经进入冬季,出事海域的水温仅为12摄氏度,按目前天气状况及经验判断,失踪船员的生还希望非常渺茫,但海事部门在海上的搜寻工作仍至少会持续72小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