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理菲永:增强中法关系稳定性

2010年11月05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理菲永。图为菲永在总理府内铺设的红地毯上迎接刚刚下车的胡锦涛。中新社发 张朔 摄  

  中新网巴黎11月5日电 (记者 张朔 吴卫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5日上午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理菲永。

  胡锦涛说,2010年是中法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面对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中法关系应该顺应21世纪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不断开拓创新,充实战略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要增强两国关系稳定性,尊重对方根据自己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尊重对方维护文化多样性的权利,妥善处理涉及对方重大核心利益的问题,不断增强政治互信,为增强双方关系的战略性、稳定性、独立性作出积极贡献。

  胡锦涛说,双方要为新形势下大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主要作用,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复苏,致力于推进发展模式多样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胡锦涛指出,近年来,双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新形势下,中法贸易、投资、技术合作应该顺应时代要求,适应各自发展水平变化。双方应该着眼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中法合作的广阔前景,开拓合作新模式,带动合作转型升级,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合作,积极开展新兴产业领域合作,筹备好首届中法节能和低碳技术研讨会,落实好共建生态园等示范项目。要扩大双向投资,为对方投资者提供更加便捷、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探讨联手在第三国开展投资合作。中方希望法方从双方互利合作长远利益出发,继续为推动中欧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菲永祝贺上海世博会取得巨大成功,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发展前景。他表示,胡锦涛这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正值法中、欧中关系发展的关键时刻,对法国人民是一个极大荣誉。法国始终尊重中国,对中国发展取得史无前例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中国的发展对中国和世界都很重要。中国的发展不仅关系中国人民,而且关系各国人民。中国和欧洲都面临诸多重大挑战。法国和欧洲愿积极同中国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应对各种挑战。

  菲永说,作为明年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法方愿同中方合作应对发展不平衡、全球经济治理、国际金融监管等问题。人类已经取得巨大进步,应该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和开展合作解决各种问题。法国支持欧中开展各领域合作,愿积极同中方探索发展法中、欧中关系新途径。

  菲永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加强双方务实合作的重要意见。他表示,法方愿着眼长远,加强同中方在能源、环保、可持续发展、航天航空等优先领域深化合作,广泛开展人文交流,努力使双方成为长期合作伙伴。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