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船只撞垮大桥500居民需绕行10公里(图)

2010年11月10日 08:0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江北内沱桥,幸无人员伤亡。现在当地居民出行不得不绕10公里(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事发江北内沱桥,幸无人员伤亡。现在当地居民出行不得不绕10公里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江北铁山坪街道制药九厂

  江北唐家沱街道与铁山坪街道制药九厂之间,有一座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民心桥———内沱桥,每天四五百人通行。但前晚“轰隆”一声响后,三分之二的桥体垮塌了。随后有居民看到,有船只从大桥附近驶向江心,并加速朝下游开去。

  从昨日起,数百人需绕行10公里往返唐家沱街道和制药九厂。

  目击

  “轰隆”一声大桥垮了

  前日夜里,长江唐家沱江面被大雾笼罩。晚上9时许,住在铁山坪街道制药九厂附近的居民,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从内沱湾方向传来,此后便听到船行声,还隐约看到一艘沙船模样的船只从内沱湾驶出,朝下游方向快速离去。

  “这么大的声音,又是从内沱大桥传来的,是不是大桥遭撞垮了哟?”当地居民称,巨响传出后他们就担心,从内沱湾驶出的那艘船可能撞桥了,于是一边往大桥方向跑去查看,一边大喊让船只停下。

  事发时,李先生正好从制药九厂下班,准备沿着小路回唐家沱街道的住处,刚出厂后门便听到“轰隆”一声响,但并没在意,继续朝内沱大桥方向走。走近才发现,大桥已垮塌。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已走上桥面好几步,幸好用手电筒照了一下大桥前方,才发现大桥前方已是空荡荡一片。所幸无人员伤亡。

  李先生证实,事发后,制药厂一侧和唐家沱一侧都有人在喊往江心驶去的一艘沙船模样的船只停船,但船只没有停。

  现场

  三分之二桥面完全消失

  昨日上午,记者在制药九厂工人们的带领下,经该厂后门步行约5分钟,到达垮塌大桥的下游桥头。大桥靠近唐家沱一侧,占整座桥约三分之二的桥面已完全消失。工人们说,大桥原本有4个桥墩,两侧靠岸的位置一边一个,另外还有两个则在内沱湾的江中,但如今江中的桥墩只剩下一个。

  大桥总长七八十米,桥墩由石头砌成,桥体分为三段。从尚未垮塌的部分桥体可看到,桥体由厚10多厘米、宽30厘米的钢材做骨架,上面铺上10多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板,用铆钉固定后做桥面。

  记者目测发现,断桥一侧出现明显平移,走在桥面上也能明显感受到轻微的抖动,桥面下方约20米处便是江水。大桥内侧约100米处的岸边,有一处新鲜的擦痕。当地居民说,从痕迹看应是船只靠岸时擦碰所致。

  影响

  五百居民需绕行10公里

  当地居民介绍,内沱大桥于1984年修建,是当时江北区政府民心工程之一。因为在没有修建这座桥的时候,枯水期大家就通过几根木棒搭建的便桥通行,丰水期只有游泳通过或绕行,每年夏天都要淹死人。居民们不断反映后,经区人大代表建议,才修建了这座人行桥。

  内沱大桥是制药九厂及附近多个工厂工人从厂区到唐家沱一侧住处的最近之路,往返一趟步行只需不到20分钟。绕行则有10公里左右,坐公交车也要20分钟。铁山坪街道办称,每天往返这座便桥的居民达500多人,包括不少在唐家沱上学、家住制药九厂一侧的孩子。

  采访中有居民告诉记者,当晚桥垮后,有人不得不游泳过河,但记者并没找到这位游泳过河的当事人。

  应急

  设警示牌封桥消除隐患

  昨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铁山坪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带着临时制作的警示牌赶到现场。安监办陈帮建副主任介绍,当晚接到居民的报告后,他们便赶到现场,发现大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后,他们在厂方的帮助下临时用树枝等东西封堵了大桥。

  昨日,安监办工作人员又用树枝在大桥桥头设置了3道障碍,并在障碍外围拉起警戒线。同时,在距离大桥桥头20米的地方插上临时警示牌。陈帮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唐家沱街道分别在大桥两头砌一堵挡墙,彻底封堵大桥,避免夜间有不知情行人误入断桥。

  安全隐患杜绝了,居民出行怎么办?居民们说,817路公交车晚上9时就收班了,希望街道可以联系路队方面,适度延后收班时间。

  疑问

  何船撞桥暂不能确定

  到底是什么船只撞垮桥的?当地居民分析,内沱湾内都是新淹没的地带,根本就没有什么沙,也没有码头,沙船应该不会开到湾内采沙。

  昨日下午,记者从朝天门海事处获悉,他们接到警方转来的居民反映后,立即着手展开了调查。从目前走访核实的情况看,暂时还不能确定肇事的是不是沙船,“但基本可以确定大桥曾遭遇船只撞击,但是什么船只还要继续调查。”

  海事部门表示,现有的破案线索有限,希望知情市民积极提供肇事船只相关线索。同时,海事部门也敦促肇事船只尽快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