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

2010年11月10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0日在阿斯塔纳会见了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

  贾庆林说,中哈两国自古代毗邻而居,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建交以来,中哈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扩大,成果显著。当前,中哈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安全上密切协作,文化上交流互鉴,在国际事务中紧密协调,两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贾庆林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哈关系,愿与哈方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加强在彼此关切重大问题上的战略协调,进一步扩大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为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贾庆林还表示,加强对外交往,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是中国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政协愿与哈议会上院加强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的人员往来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增添新的内涵,为增进两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托卡耶夫说,哈中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发展对华关系是哈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反映了双边关系的高水平。贾庆林主席此访是今年哈中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对促进双方互信与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哈方高度重视进一步发展哈中关系,对两国关系未来充满信心。他还说,中国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火车头。哈方将继续与中方密切合作,加强各层面、各领域交往,交流互鉴,推进互利合作,使两国关系在持续稳定轨道上不断向前发展。

  当日,贾庆林在下榻饭店亲切会见了驻哈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代表。

  在会见上院议长前,贾庆林专程前往哈祖国保卫者纪念碑敬献花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廖雷 赵宇 苗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