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19名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员劫后余生抵达上海

2010年11月10日 16: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14时30分,19名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籍船员乘坐的QR888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这些劫后余生的船员在历时135天后,终于平安回到中国。

  据了解,这19名中国船员驾驶的新加坡籍货轮“金福号”于今年6月28日在亚丁湾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经过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相关部门、上海鼎衡船务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新加坡船东的多方努力,于11月6日安全获释。

  在此次回国的19名中国船员中,有两人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汤立元和邓俊龙。他们都是该船的实习船员,而此次航程是他们考取海员证之后的第一次出海。

  劫后余生的汤立元难以掩饰自己重新回到祖国和家人团聚的激动之情。他说:“这次回来真要谢谢祖国!还要感谢我们的船长!”在被劫持后,他曾与海盗发生激烈冲突,险些被海盗杀害,幸而船长挺身而出,极力与海盗周旋才保住了他的性命。在得知自己的母亲和姐姐也来到了机场迎接后,他更是激动万分。

  上海机场边检站派出专人为船员及随行的工作人员办理了认证对照礼遇边检手续。(记者贾远琨)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