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抵达曼谷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0年11月10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10日电(记者 余湛奕)应泰王国国会主席猜•奇触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0日下午2时许抵达泰国首都曼谷,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泰国是吴邦国此次东南亚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时说,中泰是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两国人民亲如一家。建交35年来,中泰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两国领导人像走亲戚一样频繁交往,双方务实合作涵盖政治、经贸、科技、人文、防务等各个领域,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始终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堪称不同制度国家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的典范。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充满活力的中泰战略性合作关系必将更好更快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的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访问期间,吴邦国将同泰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广泛接触泰国各界人士。

  吴邦国是在圆满结束对印度尼西亚的正式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离开雅加达的。离开雅加达时,印尼国会高级官员,中国驻印尼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