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印尼总统苏希洛

2010年11月10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11月10日电(记者 余湛奕)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总统府会见了印尼总统苏西洛。双方就深化两国关系、推动东亚区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苏西洛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胡锦涛主席对印尼近期接连遭受地震、海啸、火山喷发等灾情十分关注,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地与印尼人民站在一起,支持印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苏西洛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中国人民的诚挚谢意。

  在谈到两国关系时,吴邦国说,当前中国印尼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各领域合作方兴未艾,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他强调,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印尼的关系。2010年是中国印尼建交60周年,也是中国印尼友好年。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强在经济、政治、防务、人文、人力资源培训和青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印尼关系在高水平上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吴邦国指出,经贸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关系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障。印尼将实施新的发展计划,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和工业体系建设。中国改革开放30年,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两国又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大项目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作为重点,培育和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与此同时,进一步拓展在能源、高新技术、农业、渔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苏西洛说,印尼方对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赞赏,对两国关系的发展现状表示满意,希望巩固和深化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愿与中方一道,积极落实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加强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印尼经济发展进程,加大对印尼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

  会谈中,两国领导人还积极评价不久前召开的第十三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东亚峰会取得的成果,对东亚区域合作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满意,一致表示,将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磋商与配合,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为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