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股冷空气合力影响中国 北方大部气温将跌至冰点

2010年11月1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11月10日夜间至14日,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中国,大部地区会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

  其中,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有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预计冷空气过后,15日凌晨,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最低气温都将降至0℃以下。

  大风沙尘肆虐西北 东北华北将有雪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西北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风力普遍有6~7级、阵风8~9级内蒙古西部、宁夏中北部等地降温降4~8℃,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内蒙古拐子湖、海力素的能见度小于500米,达到强沙尘暴级别。据气象卫星监测显示,内蒙古西部的沙尘面积约为19.4万平方公里。

  预计今天夜间至12日,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都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其中甘肃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等地的风力可达6~7级,局地将出现沙尘天气。江南以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的部分地区将下降8~10℃。

  受冷空气和地面气旋的影响,10日至12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东部和黑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15日凌晨 北方大部气温“跌至冰点”

  12日至14日,另一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达10~12℃,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5~7级。

  同样,这股冷空气也将给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地区带来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吉林中部偏北和黑龙江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

  在两股冷空气轮番“轰炸”后,预计15日凌晨,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最低气温都将降至0℃以下,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大部将降至零下8℃以下,内蒙古东北部将达零下20℃以下;黄淮、江淮大部最低气温在1~4℃,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在5~10℃,华南大部12~16℃,局地18~20℃。

  气象专家建议,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波动较大,天气愈加寒冷,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要注意防范降雪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老人、小孩以及驾车的朋友要注意行路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