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抵达首尔 出席G20第五次峰会

2010年11月11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乘坐的专机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时许平稳降落在首尔城南机场。应韩国总统李明博邀请,胡锦涛将出席在首尔举行的20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的专机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时许平稳降落在首尔城南机场。

  应韩国总统李明博邀请,胡锦涛于11日至12日出席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20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G20峰会是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论坛。本次峰会主题为“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G20首尔峰会初步安排包括:欢迎招待会和工作晚宴,上午全体会议,工作午餐,下午全体会议等。据透露,胡锦涛将在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中国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反对保护主义、促进全球发展的主张。

  在赴韩与会前夕,胡锦涛接受韩国媒体联合书面采访,坦率回应外界六大关切。

  如,20国集团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的作用及未来发展,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所作的贡献,中国同亚洲邻国的关系,中韩关系现状和未来发展等。

  胡锦涛表示,匹兹堡峰会后一年来,世界经济复苏的基本态势已经确立,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20国集团要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精神,要切实落实历次峰会承诺,要为世界经济增长营造良好环境。

  胡锦涛表示,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将尽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会把自身的问题归咎于别人。中国将继续发扬和衷共济精神,同20国集团各成员一起开好首尔峰会,积极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G20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其构成兼顾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及不同地域利益平衡,人口占全球2/3,国土面积占全球60%,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90%,贸易额占全球80%。G20迄今已举行过4次峰会、15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主要讨论全球经济重大热点问题。胡锦涛应邀出席了在华盛顿、伦敦、匹兹堡和多伦多举行的历次峰会。

  即将召开的G20首尔峰会,是首次在新兴市场国家和亚洲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各成员一道,推动首尔峰会继续落实前几次峰会达成的共识,同时体现新兴市场国家和亚洲特色。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专题:G20首尔峰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