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低调奥运冠军接受人口普查:不住豪宅却住招待所

2010年11月12日 15:3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查员的简单问题,龙清泉都要很认真地回答。李卓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奥运明星是不是常住高档别墅,出门就扣个大墨镜装酷,吃饭必讲营养有机?昨日是全国人口普查复查日,记者随雨花区体院路社区人口普查员,走进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的“家”,看到的却是一个最本色的“邻家伢”。

  龙清泉现在长沙的“家”,不是别墅豪宅,也不是星级酒店,而是“湘军楼”3208房——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招待所一间普通客房。老式的背投彩电,褪色的皮沙发,一身休闲装的龙清泉就在这里迎接了普查员。奥运明星的架子没让人感觉到,倒是见面握手让记者感受到世界冠军的分量。

  “我叫龙清泉,出生日期1990年12月,苗族,大学本科……”得知普查员的来意后,龙清泉腼腆地咧嘴一笑,认真“汇报”起来。9月底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载誉归来后,他一直在湖南休整,12月又要开始冬训,备战明年的世锦赛。

  他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家乡湖南奖励了他一套160平方米的四室二厅大住宅,可他为什么在招待所里接受普查?“房子太大了我住不惯,其实招待所也基本没住,常和队友们挤着住。”目前龙清泉的户口还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集体户口,他爱热闹,回长沙常在队友宿舍或家里“蹭”睡,一个包、一台笔记本就是全部家当。

  普查登记结束,直爽的龙清泉又和普查员扯起“题外话”。“吃东西哪有那么多讲究?我就爱麻辣口味,爱呷辣椒炒肉!”他说国家队自助餐太讲究,品种多得简直是浪费,自己吃不惯,所以从不需要控制体重。“一回家乡,体重‘噌’地一下就上来了!”麻辣火锅、辣椒炒肉等美味,让他又操心起体重来。(记者 李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