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雷达兵某旅军民合力3年修通8条战备路

2010年11月12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徐成刚 郭凯)以前坐车上山颠簸近4小时,现在行路平稳只需1小时。由河北省援建北空雷达某旅某高山雷达站的“拥军路”已正式通车,不仅解决了高山官兵“行路难”问题,也方便了驻地山区群众生产生活。这是该旅通过融合地方资源为第八个高山偏远连队修通的水泥路。他们探索军地融合修路实现双赢的成功经验得到普遍推广。

  该旅所属单位高度分散,大多位于高山之巅,地处偏远,山路陡且长,严重影响官兵日常工作和生活。老高山们深知“行路难,难于上青天”的滋味。曾经,换装困难、有病下不了山、家属上山不便等诸多问题让他们常常望路兴叹,驻地附近高山上有林业、牧业等生产的村民也时常对山路叫苦不迭。

  解决官兵和群众出行之忧,早已被摆上该旅的重要议程,可是因施工难度大、条件差,动辄数百万、上千万的修路费用却让他们多年一筹莫展。

  困境催生思变,融合地方资源,实现军地双赢,该旅迈出了拓新者的步伐。他们多次走访雷达站驻地政府及相关单位,考察分析驻地县市经济特点,宣讲“富国与强军”相促进思想,阐明修路互利,调动地方支援国防建设热情。在确保不影响战备情况下,实行军地道路共用。所属单位还和驻地政府、相关单位结成共建对子,军地双方在不断交流中进一步加深鱼水情、浇灌双拥花、拓宽共建路。

  此后,在上级下拨经费支持以及自筹资金的基础上,对于重大筑路工程投资,他们充分引进地方资金。不到3年时间,累计争取地方资金达6000多万元,修水泥山路总长100多公里,使8个高山偏远连队告别了“行路难”,也解除了驻地山区群众出行之忧。位于某高山雷达站附近林场的山林派出所所长梁卜信告诉记者:“水泥路一通,我们巡山防火也方便多了!前两天下一场雪,我们还组织和雷达站官兵一块扫雪呢。”

  据悉,他们正积极和地方政府协调,筹划剩余5个高山偏远连队的修路工作,以彻底实现高山之巅“连连通油路,军民共受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