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日本领事官员慰问在冲绳海域获救船员

2010年11月12日 19: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日本领事官员12日到达冲绳县石垣岛,慰问近日在冲绳以南海域沉没货船上的获救中国船员,并安排处理获救船员医疗、归国事务及现场善后事宜。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官员当天看望了正在石垣岛上的医院接受治疗的3位获救中国船员。记者在现场看到,2位伤势相对较轻的船员情绪已恢复平静,行动较为自如。他们向领事官员说明了货船遇险情况。另一名船员尚在卧床休息,但已无生命危险。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首席领事郭宝忠表示,在接到货船遇险消息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福冈总领事馆高度重视,一直与日方有关方面密切联系,就搜救等工作进行协调处理。中方此前还向日方提出,希望加大搜索力度,扩大搜索范围。

  郭宝忠说,今后几天,在获救船员身体情况允许的前提下,尽快安排他们回国与家人团聚。中方领事官员还将按照有关方面的指示和要求,全力做好搜救和处理善后事宜。

  10日,一艘载有25名中国船员的巴拿马籍货船在日本冲绳县西表岛以南约340公里海域失踪。日本海上保安厅迄今已找到3名生还船员和2名遇难船员遗体,但仍有20名中国船员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厅目前仍在货船失踪海域继续进行搜寻。(记者刘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