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强调在安理会决议框架内谈判解决科索沃问题

2010年11月13日 09:5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强调,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最佳途径,是由当事双方在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内,通过谈判达成彼此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李大使指出,科索沃问题事关巴尔干地区乃至整个欧洲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当前科索沃总体安全局势相对平静,但北部地区局势紧张,我们对此表示关切。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共同努力维护科索沃北部局势稳定,避免紧张升级。中方欢迎在联科特派团的协助下,有关当事方在失踪人员和宗教与文化遗产问题上保持合作。我们希望各方采取切实措施,促进科各族群之间的和解,保护塞尔维亚族等少数族裔的权益。中方呼吁切实满足最脆弱群体的需要,特别是确保儿童能够获得教育和医疗服务。

  李大使说,中方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赞赏塞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实现国家的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我们一直主张,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最佳途径,是由当事双方在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内,通过谈判达成彼此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李大使最后强调,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依然有效,仍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重要依据。国际法院咨询意见并不妨碍当事方通过谈判妥善解决问题。中方支持联科特派团继续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的授权履行职责。我们关切可能危及联合国人员安全的言行,敦促有关各方继续与联科特派团合作,确保其顺利履行职责。(记者席来旺、吴云)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