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

2010年11月15日 04: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4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新加坡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4日下午会见了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

  习近平说,今年是中新建交20周年。20年来,两国关系既呈现可观的发展速度,又具有相当的广度和深度。两国经贸合作水平高、示范效应好,人文交往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富有成效,就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习近平表示,两国领导人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双边关系,确保了中新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在中新3个副总理级合作机制带动下,双方在高科技、新加坡参与中国地方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人力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进展迅速。希望通过双边合作联委会这一重要机制,放眼长远,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强对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支持和指导,充分实现互利双赢。

  习近平强调,中方重视发展同新加坡的关系,愿同新方一道,以建交20周年为新的起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和深化友好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健康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但中国仍然属于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十分繁重。他说,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规划了未来5年中国发展蓝图,“十二五”规划将为中新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大空间。中国的发展繁荣必将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黄根成表示,习副主席在新中两国庆祝建交20周年之际来访意义重大。他说,新中关系基础坚实、深厚,政治、经济和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广泛、深入。新方认为,一个成功、强大的中国有利于新加坡的发展,也符合本地区国家的利益。新方愿同中方一道,从战略高度把握两国关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包括治国理政经验方面的学习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丁其林 高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