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智利总统皮涅拉今起开始访华

2010年11月15日 11: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将于15日晚抵京,开始他对中国的国事访问。

  今年3月份上任的皮涅拉,因前不久的智利矿难及援救行动而备受全球瞩目。

  8月5日,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的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33名矿工被困700米深井下。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营救工作,救援人员10月13日晚安全救出全部受困矿工。

  救援行动的成功主要归因于智利健全的应急和救援机制。但皮涅拉总统在此次矿难解救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让全世界以全新的目光了解了智利。

  有媒体评论说,皮涅拉在此次矿难事故中的表现,使其民众支持率较矿难发生前上升近两成,达到63%,总统个人与国家政府在对外树立形象上都取得了空前成功。

  智利于1970年12月15日与中国建交,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记者陈恃雷)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