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一艘载直升机渔政船入列开赴东海执法

2010年11月16日 15: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11时,随着汽笛的一声长鸣,我国第一艘配载直升机的渔政执法船——中国渔政310船,徐徐驶离广州的中国渔政码头,开赴东海某海域执法。该渔政船的正式入列使用,标志着我国渔政执法已从单一海上执法走向海空结合的立体执法时代。

  据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介绍,比起去年入列、总吨位达4500吨的全国最大渔政船——中国渔政311船,中国渔政310船总吨位为2580吨,但设备更为先进。该执法船不仅可配置两架船载Z-9A型直升机,还配置了水上宽带卫星通讯系统、光电跟踪仪取证系统等,可持航60个昼夜、抗12级风浪、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22海里。该船已成为目前我国渔政系统船舶中航速最快、总体性能最先进、特种设备配备最齐全的渔政船。

  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李建华表示,中国渔政310船的入列使用,对提升我国海洋维权执法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说,以往我国渔政护渔巡航都是单靠船艇,而随着船载直升机配置到位,海上搜救、侦察、执法等方面的机动性将大幅提高,将使我国渔政执法从单一的海上执法走向海空结合的立体执法模式,标志着海洋渔政执法力量实现质的飞跃。

  李建华表示,我国海域辽阔,战略位置突出,今后中国渔政维护国家海洋主权权益、保障渔民合法权益等的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在“十二五”和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内,我国已规划建造更多的先进渔政船进行涉外维权护渔。

  据悉,中国渔政310船入列使用后,其首航将开赴东海某海域执法。今后,该船将主要用于我国重点海域,作为开展对外维权护渔工作的海上指挥船,并担负起南沙守礁、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渔护航、北部湾双边协定监管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成为捍卫我国南海海洋和渔业权益的又一强有力武器。(记者梁钢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