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2010年11月16日 18: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获悉,中国第2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15日顺利穿越赤道,于东经119度20分从北半球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11月11日从深圳盐田港码头启程,途中航行平稳。

  赤道一带是地球上最热的地方,常年气温保持在30摄氏度。受上升垂直气流影响,赤道南北600海里的范围内不能形成较大的风区,因此被称为“赤道无风带”。按照航海传统,凡经过赤道的船只都要举行赤道洗礼仪式。中国从1984年开展南极科学考察以来,每次经过赤道都会举行纪念活动。

  15日,在“雪龙”号尾部的停机平台上,中国第2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组织了“穿越赤道纪念”活动,考察队员们进行了拔河、跳绳、喝啤酒、实弹打靶等比赛。

  据中国第2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领队刘顺林介绍,“雪龙”号穿越赤道后将驶往印度洋。预计11月21日抵达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进行补给及休整,此后将穿越南大洋上的西风带,预计12月8日左右抵达中国南极中山站附近海域。(张建松 程言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