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舟曲受灾群众过冬物资储备充足

2010年11月17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7日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当地过冬物资储备充足,能够保障受灾群众顺利过冬。

  舟曲县民政局局长杨恩茂介绍,舟曲县的冬天一般从12月开始,次年2月份结束,持续3个月左右的时间。当地民政局为了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越冬问题,提前对受灾群众进行了重新安置。

  他介绍,舟曲县主要通过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两种方式来安置受灾群众。随着冬天的临近,气温骤降,此前安置在沙川坝的灾民于10月中旬全部被重新安置。122户473人分别无偿居住在廉租房、舟曲县城关二小教室和一中学生宿舍。分散安置的1万多名受灾群众每人每月可以领取200元安置费,他们通过租房、投亲靠友等方式解决住宿问题。

  “我们10月11日从沙川坝安置点搬到廉租房的。现在过冬好办多了,政府给我们每户都发了1吨煤,煤炉、电热毯,吃的、用的都够了。”受灾群众杨新慧说。

  杨新慧的房子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被完全冲毁。现在她和丈夫、婆婆住在一间约80平方米的廉租房里。炉子的热气温暖了整个家,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寒意。

  泥石流冲毁了受灾群众王启明家的十几间房子,更带走了他的4个至亲——儿子、儿媳以及两个十来岁的孙子。现在,老人和他75岁的老伴住在当地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过着简单但温暖的生活。“发的这些东西我们老俩口都用不完。”77岁的王启明告诉记者。

  杨恩茂说,目前甘肃省民政厅、社会团体、爱心人士所捐赠的物资都落到了实处,过冬储备物资基本充足。民政部门每户重新被安置的灾民家里配备了煤、煤炉、电热毯、棉被、棉衣以及电视机等基本生活用品。“群众的安全过冬能够得到保证。”杨恩茂说。

  据了解,11月25日,舟曲县将在县城设立四个物资发放点,给全县约1.2万名受灾群众再次发放防寒服、保暖内衣、棉被、煤炉等过冬基本物资。(宋常青 张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