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穆斯林欢度古尔邦节 国家宗教局致信祝贺

2010年11月17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刘舒凌)今天是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国家宗教事务局发出公开信,向中国穆斯林祝贺节日。

  这封“给穆斯林朋友的节日贺信”中写道:“穆斯林朋友们,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伊斯兰教人士和各族穆斯林群众继承中国伊斯兰教优良传统,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了积极贡献。”

  “党和政府一贯重视伊斯兰教工作,十分关心穆斯林群众的生活。国家宗教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支持伊斯兰教界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鼓励广大穆斯林群众按照‘两世吉庆’的要求,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国家宗教事务局的贺信中还表示,“借此机会,向正在沙特朝觐的中国哈吉致以亲切问候,祝愿你们圆满完成朝觐功课,平安归来。”

  据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人士介绍,北京现有70座清真寺,为城市里的25万穆斯林提供宗教服务。

  当天,始建于公元996年、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牛街礼拜寺清早即打开大门,迎接城市各个方向聚集而来的回族、维吾尔族等多民族穆斯林及生活在此间的外国穆斯林。

  9时整,着盛装、戴白帽,结伴而来的穆斯林肃立大殿或寺内空地,虔敬倾听阿訇念赞主赞圣词,念《古兰经》,说有关古尔邦节由来的“卧尔兹”;10时,会礼举行,随后阿訇在东院为穆斯林宰牲。

  一位来自新疆伊利地区的哈萨克族穆斯林说,今年古尔邦节,我带妻子和孩子来北京旅游,庆祝节日;北京虽不是穆斯林聚居区,但今天能在牛街礼拜寺参加这么大规模的聚礼和宰牲,特别高兴。

  在东院负责宰羊的王阿訇告诉中新社记者,古尔邦节也称“宰牲节”,穆斯林这一天要沐浴净身、室内焚香,要参加会礼,请阿訇宰牲,并将牛羊肉分赠亲友并济助穷困穆斯林。

  当天,牛街礼拜寺累计宰杀10头牛及70多头羊,规模胜往年,也意味着穆斯林生活水平提高,更多人有宰牲的经济能力;同时,信仰虔诚性也在提高。

  为寺管会协助维护秩序的一位穆斯林老者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来到礼拜寺会礼的中外穆斯林超过3000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